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让村庄更美村民更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2日 09:17:1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沙丽娜)眼下正是“红美人”柑橘集中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力洋镇平岩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安每天在柑橘基地里奔忙,帮助农户采摘、销售红美人柑橘。

  据了解,平岩村村民大多依靠传统柑橘种植为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产业兴则农村活。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那一刻起,张贤安就在心里埋下了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火种,他积极带领班子成员,盘活土地资源,在传统柑橘的基础上,进一步引进“红美人”、由良蜜橘等柑橘品种,不断推动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目前,全村“红美人”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亩。

  “柑橘产业要不断发展,还要学会与时俱进,不断通过改良品种,加强管理,才能保证质量和产量,村民的收入才有所保障。”张贤安告诉记者。为此,一方面通过党建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平岩村依托柑橘党建联盟,联合5个村党组织、经济合作社(电商)、家庭农场,改变橘农单干的局面,以专业化经营和产业利益联合体扩大规模和销路。另一方面,不定期邀请县、镇农业技术专家授课,学习、交流柑橘管理和改良品质的最新技术,提高果农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柑橘产业。

  如今,通过发展柑橘产业,家家户户的收入都有所提高,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张贤安还带领村干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一方面,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保障,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环境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提升整治中的引领作用,开展垃圾分类、庭院整治等,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另一方面,通过“五议决策法”相继推进了村小菜场建设、村牌建设、村庄道路建设、村级公墓项目变更等民生实事项目,让村庄各项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让村民住得更舒心。

  “建设美丽村庄是村民的期盼。接下去,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村庄更美、村民更富。”张贤安表示,未来将结合村庄实际情况,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带领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