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防控专班织牢抗疫“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2日 09:17:17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您好,您最近有没有去过西安,我们需要具体了解一下您的行程情况。”日前,在梅林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林山一遍遍拨打着大数据下发人员的电话,仔细询问记录他们的行程和相关问题。

  为了防控疫情,梅林街道抽调了12位青年干部组建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开启了“24小时不掉线”的工作模式,努力为辖区居民织牢抗疫“防护网”、高擎“保护伞”。专班按照数据处理“五色”工作法将下发的大数据进行分类管理,对每批下发的数据进行五色判断:白色为未处理的数据、黄色为处理中的数据、绿色为已完成的数据、红色为超过4小时未完成的数据(需通报)、橙色为疑似密切接触者(需马上处理)。实现“一目了然”式掌握人员情况,让工作更便利、疫情防控更精准。

  “不夸张地说,除了吃饭和上厕所,其他时间基本都在核查、发送、流转数据,确保重点人员能马上去做核酸检测,及时管控。”自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组建以来,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金燕便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紧盯街道在防疫工作中的信息数据,孩子生病在家,她却36小时没有下过火线。作为专班骨干,她肩负着整个街道疫情防控紧急信息确认和上传下达。有时候凌晨接到紧急通知,顾不得休息,她就要不断地接打电话,核对数据,常常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5+2”“白+黑”更是金燕的工作常态。1997年出生的贺倩是专班里最年轻的成员,入职才刚满两个月,便主动加入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因数据每半个小时就要更新一次,有时候在座位上一坐就是10个小时,数据上报完才发现脖子僵了,腰伸不直了。

  重点人员大数据下发、数据统计、流转、核酸检测人员的运送调度……自专班成立以来,共处理下发的大数据800余条,自主排摸数据100余条,纳入管控257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