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徐宗宽:勇挑重担 建设美丽宜居新旗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3日 08:58:27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童俊娜

  近期,深甽镇新旗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宗宽一直在村里忙碌。今年,依托深甽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契机,新旗山村顺势而为,立足村庄实际,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一个集梯田花海观光、民俗体验于一体的慢生活乡村爱情主题村落正在成型。

  徐宗宽曾连任四届白岩村村委会主任,连任三届白岩村党支部书记。“把组织信任化为履职动力,把群众期盼化为履职源泉。”是他一以贯之的承诺。2020年,白岩村和双坑村合并为新旗山村,在换届选举中,徐宗宽担起了“一肩挑”的重任,挑起了三个自然村500多户家庭的大梁。

  新班子成立后,徐宗宽积极向原双坑村村干部取经,了解村庄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广泛吸纳10余条建设经验与发展建议,融入村庄未来整体规划之中,并组织召开13次两委会、3次党员大会、2次村民代表大会,以极强的凝聚力带领全新队伍共同谋划新旗山村的产业规划和发展布局。

  党员干部带头,全民主动参与,村庄才能稳步发展。在徐宗宽带领下,村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新旗山村编制了《撤并新村统筹发展蓝图》和扩大原白岩村AAA级景区村庄旅游融合提升2035规划,遵循“保留传统元素”“按修旧如旧、建新如旧”原则,走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旅游路,整除危旧房、修缮四合院、打造红色党建主题公园、提升“枫香云居”民宿等,先后投入了2000余万元,安置房已顺利落户150余户,让老百姓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安居环境和经济发展有了长足的进展。村庄先后获得“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在保留乡村风貌的基础上,我们计划以‘浪漫乡村爱在旗山’为主题,不断将艺术与文化完美融合,打造爱情主题村落。”徐宗宽说。目前,村里已培育种植油菜花观赏基地30亩、炎陵黄桃约20余亩,完成徐氏宗祠传统文化布展工作,布置完成村口主题Logo、祈福树、心相印等景观小品,建成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功打造“红船”广场。乡村振兴一直在路上,接下来,新旗山村将继续前行,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