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卫生监督助力守好校园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4日 08:37: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胡丹娜施纳韵) “校门口这两排相隔一米距离的‘小脚印’挺好的,措施到位又不失童真。”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县卫生监督部门抽查督导了全县29所中小学校,助力校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发现,学校均通过一米线、自动测温门、外来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并登记严格把控入校关口。进入校园后,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临时等候区和健康观察室、应急物资配备情况、饮用水卫生、食堂就餐以及教室通风等关键环节。检查显示,临时等候区和健康观察室均已按规定配备水银温度计、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应急防护用品;储备室内防疫物资齐全并设有专人管理登记;直饮水机均已更换滤芯检测合格并开展日常维护;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和免洗消毒液,并张贴“七步洗手法”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采用正确方法洗手;配备食堂的学校按规定分批次分区域有序就餐。同时,检查指出,配送就餐的学校需加强校外供餐单位送餐人员卫生防护工作。

  此外,县卫生监督员们还通过“宁波市学校卫生在线管理系统”开展线上精密智控,实时动态监测学校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通过该系统查看学校是否按规定制定“两案九制”,组织传染病防控培训,开展晨午检、因病缺课和病因追踪、病愈返校等工作,督促学校坚持常态化疫情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