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上课玩泥巴 传承旧工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4日 09:07:4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揉、搓、捏、贴、刻、压、粘……日前,在茶院中学的陶艺课堂上,孩子们用手中的泥巴塑造作品,感受千年陶艺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陶艺美术教室里,30多名学生正在动手制作陶艺。经过切泥、捏泥到上色等制陶工序,一件件可爱、精致的作品“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在同学们眼中,玩泥巴、学陶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一堆松软普通的泥土,就可以创造出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陶艺作品,感觉非常有意思。”学生小张说。

  说起开设陶艺课的初衷,陶艺教师柯凯浩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喜欢钻研陶瓷。学校的陶艺课程,就是以茶院乡千年越瓷窑址——平窑为文化依托,主要开设:古法练泥、草木灰制釉、古瓷复烧等课程内容,让学生从指尖体验制陶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如今课程过半,学生的陶艺作品还成了校园中随处可见的小品:草地上停着的一只“小鸟”,石头上爬着的一只“乌龟”,某个角落里长出的一朵“蘑菇”,还有躲进绿化带中的可爱的“龙猫”……学生们不仅用自己的作品装点校园,还作为礼物送给老师、亲友,从中获得快乐与成就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