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头条列表

一市打造美丽池塘提升乡村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7日 09:35:38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吕玫瑶许巧红)从水质浑浊、又脏又臭,到水清岸美、绿树成荫,一市镇山上方村露天坪池塘一步步蜕变,成为了村民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曾经的露天坪池塘由于年久失修,杂草丛生、塘体破损,加上缺少人员管理,池塘的淤泥散发出阵阵臭味,给附近的村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据了解,除了露天坪池塘,一市镇还有不少闲置的大池塘,因长期不清淤,水质日渐变差,散发出刺鼻味道,严重影响了村内和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

  为此,今年10月份,一市镇在结合省政府民生实事“大家提、代表定、政府办、群众评”原则的基础上,对各个村进行调研排摸,从中选取3个代表性农村池塘进行整治,并结合村庄现有特色和需求实行“一塘一方案”,对池塘的便民设施进行升级。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露天坪池塘、箬岙村池塘、锦绣村新山自然村池塘等3个池塘整治建设,完成投资33.65万元。

  同时,村民还可通过扫二维码对村内环境进行评价、提出建议及投诉等,监督方式由线下到线上网络进行延伸,打破时间、地点、平台的限制,让更多村民自觉参与并监督。目前,通过扫码显示,群众对一市镇3个农村池塘整治工程满意率达到100%。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巩固治理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村民自建自管,营造“家家参与、户户支持、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争取让废旧池塘变为生态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亮丽风景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