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陈刚满:从“青蟹大王”到村庄致富带头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7日 09:35:37  

  记者章莉通讯员吕玫瑶

  2005年,他回到家乡开始种枇杷、养青蟹,甚至建起了“蟹公寓”,一路摸索,几经起伏,终成远近闻名的“青蟹大王”。在自己创业的同时,他还带领村民产业致富。他,就是一市镇前岙村党支部书记陈刚满。

  2020年10月,陈刚满担任前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从“青蟹大王”到村庄发展带头人,陈刚满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也充满了动力。他深刻认识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输血”帮扶只能解决眼前的问题,但无法从根源上拔除“穷根”,为此,陈刚满长期践行的都是“造血”帮扶。他不仅让村民到他的养殖基地免费学习养殖技术,开展科学养殖,更是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加入合作社参与农产品电商一体化销售,建立从种养殖到销售的全供应体系,实现农海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市场化销售,链接农户百余户,联合养殖基地面积30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年销售额累计达8000余万元,村民的养殖规模持续扩大,收入也在不断提高。

  陈刚满表示,以前作为养殖户,他都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周边村民养殖销售。如今作为前岙村党支部书记,更有责任和义务为村民服务,带领大家发展致富。今年,前岙村党支部以“党建+生态产业游”为目标,成立“珍味海鲜”渔业党建联盟,并结合前岙村的“廿十馏”民俗活动,以“支部+党员+合作社、农户”为先锋引领,做深做优“产业、民俗”两篇文章,全面推进党建与村庄共融发展,促进农户增收、村庄蝶变,走出了一条具有独特民俗风的特色“滨海渔村”发展之路。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年以来,陈刚满以“莫问收获、但求耕耘”的理念在农村深深扎根,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成为前岙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发展带头人。“马上就迎来新的一年,我们村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珍味海鲜’渔业党建联盟建设,充分发挥联盟党建集聚效应,以‘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问题就帮哪里’的互助模式,通过‘党建联盟’来统筹人力、资金和资源,实现前岙村‘抱团发展、资源共享、发展共促’。”对于前岙村的未来,陈刚满充满信心。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