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寄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9日 09:26:14

  建议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市民徐女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对宁海人来说已经入脑入心,尤其是前段时间开展的捡烟头换鸡蛋活动,更是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但这一现象也凸显出,宁海不少公共场所“控烟难”的困境。在人群高度聚集的餐饮店、办公区,烟民“吞云吐雾”仍很常见。健康权利需要法律保障,盼望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加快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让百姓早日告别“二手烟”。

  (记者潘璐璐)

  “双减”背景下让学生的课后生活更丰富

  市民张女士:今年7月,“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具体内容包括提高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深化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双减”政策实施之后,学生们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参与到自己喜欢的活动中,成长环境明显轻松了。但是目前宁海适合学生休闲放松的场所比较少,希望通过政府部门搭台,由学校或者第三方机构组织,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开展体育锻炼、阅读、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

  (记者橙子)

  “创城”让城市环境明显提升

  网友“陈陈”:这两年,宁海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在宁海街头,占道经营、门前垃圾杂物乱堆放的现象减少了。眼下,电动车、自行车规范整齐地停到固定位置上,小区闲置区域也改造成了小景观、停车场、健身小广场等,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切实提升。

  (记者潘璐璐)

  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教培机构的监管

  市民胡女士:“双减”政策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提了一系列规定和要求,这就迫使这些培训机构得加快转型。在转型“阵痛期”,市场上出现了一大批“跑路”的培训机构,家长面临退费难题。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记者陈丹萍)

  加强对施工路段扬尘治理

  市民施女士:近年来,宁海城区面貌日新月异,随处可见正在建造的新楼盘、新道路,与此同时,施工也带来了不少的扬尘。在我家附近的北斗北路、银河路一带,路面总是有厚厚的灰尘,导致周边居民白天不敢开门窗。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施工路段的扬尘治理,施工方在建设美丽新宁海的同时也要做好抑尘工作,减少施工给市容市貌和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记者潘璐璐)

  希望可以提高老年人优待证的“含金量”

  市民李大爷:今年我通过“浙里办”平台在线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办好后直接邮寄回家,感觉挺方便的。但是,当我拿到老年证后发现这个证件可以使用的地方不多。宁海的大多数旅游景区都无法凭老年证减免门票费。而且老年证不能跟公交公司的免费乘车卡通用,如果想要免费乘坐公交车,还要去公交公司再办一张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希望提高老年人优待证的“含金量”,比如免挂号费、减诊疗费等。

  (记者陈丹萍)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