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代表感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31日 08:49:52

  同心协力共建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党代表名片】

  长华英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玉琪

  过去五年,宁海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绩斐然。党代会报告还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围绕“安民、惠民、富民”的服务理念,发出六个“迭代升级”号召,带领全县人民同心协力打造全新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深切感受到,这几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越来越多非公企业更加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建立了企业党支部,带动了党建工作区域化发展,努力打造两新组织党建联盟,运用党建工作凝聚力量,调动了党员职工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

  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始终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扛起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抓好企业队伍建设,激发企业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育优质教师团队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代表名片】

  长街镇岳井小学校长叶兆明

  过去的五年,长街镇岳井小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了宿舍、食堂等让乡村教师安心从教;配齐了多媒体教室和计算机教室,实现了网络、监控全覆盖。在软件提升上,为减少城乡教育差距,岳井小学与城区学校结对,成立教育共同体,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

  今年的党代会报告提出,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我认为这个目标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鼓励城区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提升薄弱学校的教学质量。作为一名乡村小学的校长,我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双减”政策,继续发扬岳井小学“摆渡人团队”精神,以培养教师和培育学生为重点,以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为抓手,丰富教育教学活动,努力实现我们学校德育、教学、安全、特色四驱动,实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

  勇担新使命

  助力宁海打造三市六县通衢之地

  县交通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懿

  现在从城区到各个乡镇的交通越来越方便,而且车道很宽敞,公路等级很高,沿途风景如画。公交车直接开进了村庄,村里建成了集市驿站,快递送到村,农产品走出村,极大地便利了老百姓的生活。

  过去五年,宁海基本构筑成“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县域交通路网,国省道规划里程实现翻番,占全市五分之一;开工全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宁海站成为全省第五个拥有始发列车的县级火车站,客流量居甬台温客专沿线县级站第二位。

  党代会报告提出,“十四五”要加快构建“一横三环五射”交通路网。“一横”指的是主城区到南湾新区的一个快速通道,“三环”是指城区环、快速环和县域环,“五射”指的是宁海连接奉化、新昌、天台、三门以及象山五个周边县市区的对外通道。通过“一横三环五射”主骨干网的建设,将宁海打造成三市六县通衢之地交通节点。

  希望在未来五年,宁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取得新突破,运输服务能力继续改进提升,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运输环境。

  (记者潘璐璐)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