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又逢新禧替旧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31日 09:24:21

  第一职业中学高三(9)班徐子涵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市集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在凌厉的风中摇曳生姿。

  一家老少齐齐围坐桌旁,吃着,笑着,聊着,乐着,仿佛这个夜晚永远都不会结束,仿佛明天的烦恼永远不会到来。那是我见过的,关于欢欣最为具体的画面。每当我这个馋猫迫不及待地端起碗筷只为逐一细品母亲烹制的菜肴,掩饰不住的笑意偷偷攀上满是油腻的嘴角,唇齿间萦绕的,则是家的味道。

  一顿美餐之后,大伙习惯互赠贺卡。被赋予过温度以及倾注了情感的文字,似乎有超乎寻常的力量去击垮冬夜的凛凛严寒,抚慰掉堆积如山的心尘,安顿好漂泊无依的灵魂。

  只听得不远处传来爆竹燃放的声响,噼里啪啦,不绝于耳,犹如多种乐器混合在一起演奏富足安荣的盛世颂歌!我们循着声音望去,漆黑的夜幕中,只见数以千计的繁花在此刻不遗余力地倾情绽出自己全部的生命光华,于那如织锦般绚烂的天空升腾起新时代的青春婀娜!

  忽然,隐约有一阵甘洌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虽甜无腻,似寡非淡,像一根钩子直牵引游人去追寻芳踪。原来,是墙角的几株梅在那里兀自芬香。辛丑年关忽将过,带血红梅衬春景。生来岂惧严寒迫,自是铁骨愣分明。即便生存环境再怎么恶劣,命运待它又是如何严苛,依旧是面不改色,如期地香播十里。这份坚毅,恰如疫情之下的中华民族临危不乱、斗志昂扬,面对不同的千难万险都敢于全力以赴,在煌煌史册上书写下浴火重生的伟大篇章!

  又逢新禧替旧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