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完善制度 强化约束

桃源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0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蔡宝娥周如歆)日前,桃源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街道纪工委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紧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严肃查处背后存在的违规吃喝、执纪执法不严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行为;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通过物流快递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等行为。同时,街道纪工委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坚决纠正在巩固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下一步,桃源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于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并进行通报和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把纠治“四风”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