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加强人民调解

桥头胡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03: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储珍珍) “多亏了调解员的调解帮忙。”谈起前段时间桥头胡街道矛调中心通过调解,解决了自己的烦心事,村民尤老伯满是感激。

  尤老伯所说的“烦心事”,是指2021年12月11日早上,桥头胡环卫所垃圾清运车在路上与尤老伯养的猪相撞,造成猪死亡。后经交警现场查看,因家猪应圈养,认定猪全责,但双方一直围绕赔偿问题争论不下。获悉此事后,街道矛调中心联合司法所立马组织力量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分析研判,明确调解重点,理顺调解思路。考虑到尤老伯家庭的实际困难,调解员一边安抚尤老伯,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环卫所工作,最终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12月22日双方就赔偿一事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调解工作是一项复杂多样的工作,要做好调解工作,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更需要一颗为他人所想的心。”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以来,街道依托矛调中心,整合构建以“人民调解员”、“老何说和”、“村级调解员”等三大调解力量为主、其他社会调解力量为辅的多元化调解队伍,综合运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等手段进行联合调处,确保街道调解力量和成效发挥到最大化。

  据统计,截至目前,街道去年累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23件,化解矛盾纠纷363件,化解率达85.8%。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