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牢守安全底线

桃源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03: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葛建苗)入冬以来,天气干燥,我县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提高民兵应急排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日前,桃源街道人武部联合农业农村办公室在堤树股份经济合作社闲置地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紧急出动演练。

  演练现场,民兵应急排队员们携带背负式水泵、水带、背负式高压喷雾器、手提式风力灭火机、油锯、对讲机等装备,迅速在演练场地集合。“灭火一班,用风力灭火机进行扑救;灭火二班,背负式水泵使用(高压水枪)引水救援;灭火三班,用二号工具打火……”桃源街道人武部部长、指挥员祝多旭一声令下,队员们迅速展开行动。队员们在模拟场景中运用各类专业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队伍集结迅速、队员操作技能娴熟,充分展示了森林灭火队伍训练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桃源街道还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演练常态化,不断总结演练经验,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科学扑救”的森林火灾扑救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灭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