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筑牢防线 守护健康

跃龙2000余干群开展爱国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03: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吴亚萍)近日,市疫情防控办、市爱卫办联合倡导开展“筑牢防线,守护健康”冬春季爱国卫生集中行动日活动,当天,跃龙街道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美化当地环境卫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日活动,跃龙街道根据活动周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组织全街道47个行政村(合作社)、15个社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行动中去,重点对城区住宅小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组织开展房前屋后、楼道房顶、地下车棚(库)、地下空间、河道水体及绿化带环境清洁行动,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清除生活垃圾以及公共区域居民的堆积物等,共清理卫生死角150余个,背街小巷300余条,清理楼道1000多个。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加强爱国卫生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集中在一休公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健康宁海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二是各村(社)、社区通过电子屏幕、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健康知识宣传展牌、发放宁波市民迎新防疫明白卡,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增强群众卫生知识,改善居民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增强居民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营造了全体居民动员、关注、参与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活动累计通过电子屏宣传80余条,宣传橱窗张贴海报800余张,发放宁波市民迎新防疫明白卡3000余份。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