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双林打造浙东艺“宿”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21:36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杨宵杰

  “我家的民宿是2007年建的,一直以来都没有进行改造提升,我想把庭院改造成一个花圃,希望哪位艺术家能帮我出出主意。”“我有30多年的木根雕、盆景园林设计经验,我们一起来打造,怎么样?”……

  1月3日早上,在浙东艺“宿”谷·艺“宿”双林改造启动仪式上,县工艺美术家协会成员、盆景大师陈文对和双林村1号民宿主人胡满萍一拍即合,现场双向选择配对成功,他们将共同改造1号民宿。

  “这些艺术家都是我县工艺美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们有的是收纳师,有的是盆景师,还有的专注文创产品。艺术家通过与民宿主结对的方式,来帮助民宿主突破难题,实现乡村闲置资源价值的再生,引领‘艺术赋能共同富裕’新风尚。”县工艺美术家协会理事、乡建执行总监叶君维介绍,此次活动第一期将对12家民宿进行改造提升,12位本土艺术家将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民宿主的需求,进行双向选择配对,共同打造“新宿”。

  据了解,双林村是我县民宿农家乐发展的代表。早在2007年,该村就由党员干部带头,通过改建自家农房办起了第一批乡村民宿,创造了“一张床的产出胜过十亩地”的奇迹。通过发展民宿农家乐,有效盘活了空闲农房,用活了闲散劳动力、鲜活了农家美食,更是激活了一种乡村精神。但随着乡村旅游品质化发展,当地民宿产业发展也面临特色缺乏、客源狭窄等困扰,亟需注入新鲜血液。

  如何让双林村民宿脱颖而出、增强竞争力,正是此次邀请本土“大师”进村找“家”的意义所在。“双林民宿是1.0版本的民宿,已经无法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我们希望通过首批结对后,以点带面,带动更多民宿改造提升,推进文艺乡建,助力乡村振兴。”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街道将联合县工艺美术家协会,把更多的本土艺术家引进双林村,培育更多创新型文旅业态,推动浙东艺“宿”谷的打造,让双林民宿更有内涵和颜值。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