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妈妈交给国家 我们自己要乖乖的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21:36  

  通讯员王安健

  “这次不要落下我,连着几次都没去成,这次一定要让我去!”元旦早上,当长街分院支援队群里再次发出志愿号令时,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院领导,急切而笃定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挂完电话立马亲了亲被吵醒的宝贝,“妈妈去去就回来,乖乖在家等我哦。”简单安抚一下,她就出发了。

  她,是宁海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长街分院护士长杨雪。当镇海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队,但院领导考虑到医院门诊和住院部护理工作任务重,而且她还有一个刚刚断奶的宝宝,就没有安排她去。这次在她坚定的要求下,终于参与到了北仑核酸采样支援队伍当中。

  到了北仑,领取任务后,杨雪立马奔赴采样点,这一干就到凌晨三点多,稍作休整,天一亮又投入到新的采样点。

  1月3日,暂时没有接到任务的她,在酒店休整时接到了家里发来的视频通话。宝贝在镜头里看到妈妈后,立马就哭着伸出双手向屏幕凑过来,喊着“妈妈,妈妈”。爸爸开玩笑地安抚道:“妈妈交给国家,我们自己要乖乖的哦!我们给妈妈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吧,祝你生日快乐……”收到宝贝的生日祝福,她不由得一阵心酸,产假结束后工作一忙奶水少了,不得已提前断了奶,好不容易夜休有几天可以陪伴宝贝,又因为突发的疫情中断了,生日也不能和家人一起过了。

  挂断视频电话,杨雪眼睛有些湿润,心里默默说道:“宝贝,妈妈该怎样告诉你呢,人,总要学着适应和成长。世上不只有童话,还有必须面对的困难和灾难。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平凡人,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舍小家团圆,保大家平安!”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