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街道爱心汇聚传递正能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5日 09:21:35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慈善一日捐”、“爱心助学”、“助孤扶残”……2021年以来,梅林街道慈善分会秉承“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工作宗旨,时刻关注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将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尽心服务困难群众,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梅林作出积极贡献。

  “我已经向左邻右舍、亲戚朋友都借了一圈,最后,还是街道慈善分会和慈善工作站救助及时。”大学毕业后加入宁波捷豹集团工作的新梅林人焦女士,因患淋巴瘤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焦女士说,庞大的治疗费用让她捉襟见肘,一筹莫展时,梅林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得知了情况,立即为自己申请了10000元的救助金,并与焦女士所在的振兴社区慈善工作站一起组织党员捐款12000元,帮助她顺利渡过难关。焦女士的经历是梅林街道慈善分会、慈善工作站为民解忧的一个缩影。

  根据县慈善总会的工作要求,2021年,梅林街道慈善分会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视下,积极开展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全覆盖建设,截至目前,全街道24个村(社区)慈善工作站每个工作站募捐资金都在一万元以上,群众的募捐参与率达到65.45%。“村级慈善工作站的设立,是慈善组织向基层的延伸,形成了联动的慈善救助体系。”慈善分会负责人表示,慈善工作站的成立,消除了基层慈善组织“盲点”,搭建起一个全新的社会救助平台,托起了农村特困家庭的希望与梦想。

  要让慈善力量温暖弱势群众就要有充足的慈善资金。为了寻求更多的支持,一年来,慈善分会干群亲自登门拜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家,扩大慈善捐款面,凝聚起各界爱心人士对社会贫困群众扶弱济困的爱心奉献。2021年以来,共募集资金309.9429万元,其中23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共捐款32.77万元,冠名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共捐款261万元。

  善款一方面通过春节慰问、重阳节慰问等方式,给街道困难群众以及老人送去温暖和慰问;另一方面则通过义工义诊等活动传播慈善文化。

  “听村里说今天有眼科医生来免费义诊,我们一大早就来等着了。在家门口就能做细致的眼科检查,对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实在是太方便了!”70多岁的河洪村村民甘爷爷高兴地说道。不久前,慈善分会联合宁波市眼科医院为辖区各村的困难老人进行白内障义诊并提供零费用手术。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村民们进行视力测验,通过专业仪器对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科疾病进行了详细筛查,并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和中肯的治疗建议。“爱心义诊传递了我们慈善人的温情。根据我们的统计,2021年,慈善分会共发放慈善救助金165万元,共救助困难群众657人次,起到了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作用。”慈善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系列深得民心的慈善活动,让更多的人熟悉慈善,理解慈善,从而更加积极地加入到各项慈善活动中来。下一步,梅林街道慈善分会将继续创新救助形式,加大救助力度,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扶残、助医和公益事业等慈善救助工程。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