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征求意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7日 08:3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票决候选项目征求老干部、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意见。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符合实际,部署任务思路明晰,切合宁海发展实际和人民需求,看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还就统筹城乡均衡发展、建设种业强县、引资引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工业转型升级、城市防洪排涝、建筑垃圾处理、全域旅游发展,以及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楼鼎鼎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会上提出的各方面问题。他说,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票决候选项目,就宁海当前及今后发展的一些重点热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家乡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务实担当。县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充分体现到《报告》中。部分具体工作上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一一研究落实,形成工作闭环。

  楼鼎鼎指出,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持争先创优进位,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亮丽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从531亿元攀升至8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建制县高质量发展排名全国第七。今后五年,县政府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聚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甬南大门户、更具引领性的活力创新湾、更具辨识度的山海和美城、更具获得感的共富标杆县,奋力建设实力富强、生态富美、精神富足、生活富有的现代化“双优”新宁海。

  楼鼎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府将锚定目标勇攀新高,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实业立县、创新强县理念,全力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切实打造好“宁好”工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