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县文旅场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7日 08:45: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邵颖玢)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连日来,县文广旅游局深入各文旅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文旅行业防控防线。

  全县各图书馆、博物馆、KTV等密闭公共文旅场所,将疫情防控公告张贴在显著位置,坚持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每日消毒”等防控措施,引导入场的市民游客配合落实。同时,确保场馆内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达到上限后,就要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针对人员流动量较大等特点,各文旅场所还配备了疫情防控巡查员,负责巡查场馆内人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是否有聚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星花级酒店、等级民宿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详细登记每一位入住客人的信息,落实“一客一用一消毒”。同时建立台账制度,做到入住客人可溯源、可联系。全县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接待游客,引导游客间隔性入园、分散式游览,全天多次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维护好公共卫生。

  “文旅场所人流量大,我们利用宁海智慧文旅应用服务平台、文化市场视频监控平台等,以线上巡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从严从紧加强监管,筑牢文旅场所疫情防控防线。”县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