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壬寅年》虎年生肖邮票正式发售

有邮迷连夜排队购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7日 08:45: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 1月5日,《壬寅年》虎年生肖特种邮票在中国集邮宁海专卖店正式发售,吸引了一大批集邮爱好者前来购买。

  2022年是农历壬寅年,即生肖纪年的虎年。作为中国邮政极具代表性的邮票品种,生肖邮票可谓收藏重头戏,年年限量发售。据了解,2022年《壬寅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宁海网点共分到套票3160套,小本票70本。

  此次《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邮票中虎的形象从“实”出发,得虎之天性,细致诠释了虎的美感。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出“国”与“家”的概念。第一图“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满怀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图“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此外,为配合《壬寅年》虎年生肖邮票发行,宁海邮政分公司还邀请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海书画家协会秘书长陈明纲先生为邮票首发活动设计了纪念封、纪念邮戳。

  由于受疫情影响,为避免新邮发行时人员聚集,此次新发行的邮票零售方式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线下销售于发行日当天8:30开始,由于生肖邮票都是限量发售,选择线下购买的市民都是提早好几个小时在门口排队,更有邮迷在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排队了。而线上预售比发行日提早半个月时间,线上预售成功的市民可在发行日当天或之后到集邮公司现场领取邮票,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