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大陈村民自发捐款建设美丽家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7日 08:58:36  

  记者章莉通讯员葛主铨

  夜幕降临,当记者走进黄坛镇里天河大陈村,首先就被村口的凉亭和牌坊给吸引了。再往里走,来到村文化礼堂附近,村民们正坐在聊天长廊闲话家常,几位大姐则在小广场上动感起舞,活力四射。藏在大山深谷的小山村,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正缓缓拉开序幕。

  大陈村是一个传统农业村,常住人口以老人和孩子为主,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创业。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成了影响村庄发展的重要原因。如何才能让村子变得更美丽宜居,成了村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最先关注到村庄建设的,是在辛岭卫生院工作的村民丁盛达。“我经常和朋友去各地游玩,比起其他美丽乡村,大陈村这些年几乎没什么发展,村民们的休闲场所很少,就连村庄标志性节点也没有。”丁盛达觉得大陈村美丽村庄建设迫在眉睫。为此,去年2月,他找到好友丁从安、丁从贵、王福德和胡雷杰等人商量,希望众人拾柴一起改变大陈村面貌。一番商量后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带头捐款,发动全村村民一起行动起来,建设美丽乡村。他们还成立了大陈村美丽村庄建设筹备小组,全身心投入到村庄建设中。

  “丁志乾,捐款30000元;丁盛达,捐款10000元;丁苏英,捐款5000元……”丁盛达的包里一直收着一份名单,上面记录着每一位捐款村民的名字和捐款数额,165个名字,详细清楚。截至目前,筹备小组共收到捐款40多万元,这笔筹资凝结着村民共建美好家园的心愿。在外创业的丁志乾是最早捐款的村民之一,“我是大陈村的一分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村里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做好表率,为大陈村出一份力。”丁志乾对记者说。

  村里不少老人也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的积蓄,亲自送到筹备组。“名单里有好些个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比如73岁的丁苏英三姊妹,跑到我家送来了自己的退休金。”丁盛达激动地说,“项目开工后,村民们自发参与到工程建设中,就连80多岁的大爷也来监工,令人感动至深。”

  凉亭落成的那一天,笑声在这个小山村里回荡。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