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农村指导员当起防疫守门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7日 08:58:35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这4.2万只口罩就交给你们村了!”日前,市医保局驻梅林街道河洪村的农村指导员张文忠将4.2万只口罩和3万片酒精棉片交到河洪村村干部手中。“记住,这种口罩一般4小时更换一次,扔的时候不要用手触碰罩面。”交代完后,张文忠又把一些必要的防护知识告知村干部,动身前往村口,开展忙碌的防疫指导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梅林街道各农村指导员积极参与村级防疫指导工作,通过村头设卡,定点隔离以及防疫宣传等,当好乡村防疫守门员。

  企业多、商铺多、租户多的伍富村,疫情防控任务严峻。市派农村指导员陈志江接到梅林街道召回通知后,二话没说火速赶回梅林。在简单的碰头之后,陈志江结合实际组建了三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分别对企业、商铺、出租房进行地毯式专班排查,为所驻村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同样每天“泡”在村里的还有驻刘三村的市派农村指导员叶春景。从人员排摸到宣传引导、从登记进出人员到夜间道口值守、从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管理到各类统计数据上报,他和村干部一起风雨同行,守护村民的安全。“感谢叶指导,最近每天都和我们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刘三村村干部们提到叶春景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