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学生习作·初中

有你,真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07日 09:59:46

  跃龙中学七(7)班王一喏

  2019年底,我国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疫情,各地都有病例,且传染速度相当快。在病毒的威胁下,人人都足不出户,可以说是不敢出门,生怕会受到病毒的攻击。毕竟,屏幕上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萧红的《呼兰河传》是这篇《祖父的园子》的出处……”我一手撑着耳边,一手拿着笔,在家里无聊地听着网课。唉,真想念在学校时和同学们一起嬉戏打闹的日子呀!真想念老师在三尺讲台上谆谆教诲我们的时候呀!

  “丁零零——”我忙不迭去接电话:

  “喂?”

  “哦你好,快递到了,下来签收一下。”

  “好。”

  我又手忙脚乱地挂断电话,戴上口罩,穿上鞋子,一个趔趄朝楼下跑去。

  寒风中,一个硕大的身影骑着一辆电动车,正飞速朝这边驶来。近了,更近了。他戴着两层口罩,扣着一顶安全帽,手上还套着手套,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只剩下额头和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那额头饱经风霜,被时光老人无情地刻下一道道皱痕。宽厚的背无力地驼下来,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沧桑。他匆匆把快递递给我:“小朋友,回家别忘了消毒!”抛下这句话,又匆匆离去了。身后堆积如山的快递不给他半点休息的时间……

  快递员,虽不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那样在电视上熠熠生辉,却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一份力量。疫情当头,出门采购有被感染的风险,网购是最好的选择。而你们,为了人们避免出门聚集给社会造成更多的麻烦,挺身而出。“最美逆行者”这个称号,你们,配得上!

  拉开窗帘,阳光只有一种颜色;而透过窗户看世间万物,却有万般色彩。

  有你,真好!

  (指导老师:邬巧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