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

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提供坚强保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0日 08:2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来到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主责主业,护航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初波参加。

  滕安达认真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和基层公权力数字化改革情况。他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在营造清朗政治生态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带头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践行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和服务就深入到哪里。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执纪,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特别是春节临近,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滕安达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作新贡献。要在创优发展环境上作贡献,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敢于亮剑、持续从严整顿查处,特别是结合当前省市县正在开展的“助企开门红”行动,严肃查处“中梗阻”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在服务改善民生上作贡献,精准排摸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监督,并通过拓展升级“36条”多跨场景应用等措施来强化对基层公权力的有效监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作贡献,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敢闯敢试者撑腰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滕安达强调,要锻造过硬队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觉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建强自身,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绝对忠诚,能力过硬、敢打硬仗,作风过硬、严于律己的执纪铁军,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