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时强调

精准服务企业解发展难题 助力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1日 08:4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并现场办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企业,精准服务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标杆县建设。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座谈会上,得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滕安达对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企业提出的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政策处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一给予回应,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主动协调、跟进解决。

  滕安达指出,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壮大标志性产业链,做强领跑型企业群,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招商精准度,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特色农业协同发展的区域性重要产业基地。广大企业要抓住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抢抓先机、勇闯新路,在核心技术攻关、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上有更大作为,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滕安达强调,从中央到省、市、县,都始终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始终致力于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乘势而上,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发扬匠心精神,聚焦主业、专注实业,依靠科技、依靠人才,齐心协力在专业领域不断攀高争先、保持一流。要继续扎根宁海,让更多更好的产业项目回归宁海,为宁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与时俱进,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发展要坚持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主动融入我县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改善城市宜居环境、提升城市能级。

  滕安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学会换位思考,真正站在企业侧来研究政府侧的工作,把企业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工作方向。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亟须解决的瓶颈问题、历史遗留问题,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制要求,专班推进、逐个破解,把服务送到急需处、关键处,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纾困。

  滕安达指出,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精神的社会文化氛围,尊重企业充当经济主体促进经济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