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守牢安全发展屏障

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1日 08:4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我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和防寒防冻减灾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各专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屏障,为今年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楼鼎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参加。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一些行业进入生产旺季,也进入了全年事故灾害高发期,加之能源保供,低温、雨雪天气增多,安全防控、风险防控压力剧增。我们要从全方位、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着手,坚决堵塞一切安全漏洞,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发展勇攀高线,安全力守底线,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要真正理解一失万无与万无一失的关系,以最严肃的态度狠抓安全。尤其要保持高度的警觉和自觉,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务必切实抓好专项行动,抓准冬季安全风险和事故特点,从严从实除险保安。防范化解风险既要有先手,更要有高招,以最严格的要求狠抓安全。坚持平战结合,严格抓好隐患整治、应急处置、提升素质三个环节,做到隐患清零,应急体系高效运转,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教育培训只加强不放松,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既要统盘考虑、系统治理、标本兼治,跳出安全抓安全,把安全生产与工业全域治理、三改一拆等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也要钻进去研究,在关键处落子,一个一个消除隐患,积小胜为大胜。要把握好系统思维与重点导向,紧盯消防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领域等重点领域,工业园区、沿街商铺、出租房、商场市场等重点区域,“两会”、各地民俗节庆活动等重点时段,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巡查预警,开展专项整治,以最严谨的措施狠抓安全。要把握好齐抓共管与共建共享,压实专委会统筹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压力传导至最小单元、传导给企业主体、传导到千家万户,以最严明的责任狠抓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