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桃源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2日 08:5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春节即将到来,桃源街道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下发《桃源街道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街道各科室党员干部点准穴位,精准发力,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并从本月起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按照《方案》要求,党员干部们深入辖区各村(社)开展地毯式排摸,分区块对辖区内所有工矿企业、建筑工程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实行动态排摸机制。在全面大排摸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对排查出来的情况进行认真核查,重点核查有严重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工矿企业以及无报建的建筑工程项目等,建立“一企一档、一工程一档”和动态核查机制,明确监管责任主体;对工矿企业、建筑工程等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整改整顿执法措施;强化与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并配足配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力量;强化各类预案管理和预案演练,加快建立智能应急指挥平台,督促工矿企业、建筑工程等生产经营单位自身认真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及时报告并治理重大风险和隐患。

  下一步,桃源街道将持续加大力度集中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隐患,打击一批突出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单位,关停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责任人,有效防范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