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双管齐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2日 09:30:47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金燕)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梅林街道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全力开展以“筑牢防线、守护健康”为主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花园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清理楼道、公园及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各类废弃物,并向社区居民发放《迎新防疫明白卡》,开展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河洪村,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小分队除坚守“小门”外,还对村道、登山步道、门前小溪进行整治。“我们村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全面消毒,不仅为村民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还要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保障。”村干部表示。

  目前,梅林街道将疫情防控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公共卫生责任落实深化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以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公共卫生环境改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针对农村防疫知识宣传薄弱的实际,街道重点围绕返乡务工人员、留守群众等重点人群,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克服和摒弃垃圾乱丢乱扔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营造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