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出炉

我县8家企业纳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4日 08:56:4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笑笑徐丽)日前,宁波市2022年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名单公布,我县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公司等8家企业纳入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名单。

  据悉,正面清单企业全部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互联网+执法系统中设置“正面清单”标签,以非现场方式为主开展执法检查,如利用遥感、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但推行“正面清单”并不意味着放松环境监管,而是通过实行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科学合理配置执法资源。对群众举报投诉、来信来访以及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仍将依法实施现场核实处理。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立案查处。同时,对“正面清单”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生严重环境违法行为或突发环境事件等造成环境污染的,将会被移出清单。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