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用法律匡扶正义 维护百姓权益

——记县人大代表、浙江正导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鲍益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4日 08:56:47

  记者张帆

  见到县人大代表鲍益丰时,他正在接待一对前来咨询的夫妻。在一次船上作业过程中,男方被缆绳打到手部受伤,特来询问救济的程序途径,以及如何获得赔偿。鲍益丰说,律所经常会碰到一些前来咨询的百姓。

  鲍益丰是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浙江正导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从业25年来,他坚持用法律武器匡扶正义,维护百姓权益。“每每想起能够用法律武器,为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心里都会感到非常欣慰。”

  自1996年从事律师工作以来,鲍益丰先后担任县政府、乡镇(街道)等多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个人的法律顾问。他承办的刑事、民商事、行政、劳动争议及非诉案件超千件,多次被评为“宁海县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宁波市服务企业优秀律师”。与此同时,他还热心接待各种百姓求助,曾为宁海县广播电视台《法在身边》栏目提供现场法律解答。

  几年前,一位来自陕西的民工因为工伤和欠薪问题找到鲍益丰。鲍益丰得知他已两天没吃饭时,急忙把身上的几百元钱都给了当事人,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同时替他写了诉状,要回了薪金和工伤赔偿。律所里的年轻律师都以他为榜样。“鲍老师不仅做事认真严谨,而且对老百姓非常耐心,还经常辅导我们年轻律师。”浙江正导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月圆告诉记者。

  此次当选为县人大代表,鲍益丰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关注的民生实事也更多了。当听到市民反映在柔石公园散步时,经常因为突如其来的降雨而无处躲避时,他提出了在公园搭建避雨亭的建议。“我觉得这个事情虽小,但关乎百姓的感受,一个小小的避雨亭也能体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度。”一想到这里,鲍益丰不等县人代会召开,就急忙联系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式的承诺,更多的是要在今后5年的代表履职生涯中,倾听民声民意,了解群众诉求,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鲍益丰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