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供电公司

数字化助力废旧物资“颗粒归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4日 08:56: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云杰余乘龙) “蒲岙村2号台区10千伏公用配变增容布点工程拆除公变和配电箱各1台、10千伏高压引线总长23米……”近日,蒲岙村配变增容布点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柴光伟通过手机拍照在废旧物资协同管控系统上输入废旧物资名称、拆除数量等信息。

  据介绍,县供电公司通过数字化移动化手段,多部门协同监督废旧物资现场回收,打造废旧物资数字化流转体系。通过废旧物资协同管控系统和手机,从设计源头开始,将施工项目拆除计划、施工任务、退仓、处置过程信息进行登记录入和流转。设计部门施工前登记工程信息和拆除物资理论回收数字,项目管理部门和施工现场监督人员登记现场拆除照片和实际拆除数量,物资部门登记仓库交接回收数量。通过多部门协同监督,录入和比对废旧物资回收全过程数据,实现废旧物资管理从现场到仓库贯通到底,现场数据有痕迹可追溯,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废旧物资协同管控系统利用手机、相机、监控等信息化手段整合优化了以前废旧物资移交、统计等管理环节,具有废旧物资掌上查询、预约入库、线上审核、大数据比对分析等功能,通过构建数字化施工现场,废旧物资实收和‘拆旧’现场无缝对接,打造了配网施工大安全理念。”县供电公司物资负责人王亚华介绍说。

  目前,废旧物资数字化流转体系已在全县7个供电所铺开,有效解决了废旧物资管理难题,提高了废旧物资管控效率,推进废旧物资数字化运作模式,并实现全流程监督,达到为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截至目前,废旧物资协同管控系统已应用在15个工程的拆除全过程。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