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农业农村局

重拳出击严查渔船违规作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4日 08:56: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欧威仇丹娅)为规范海上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我县渔业资源,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队按照“零容忍、全覆盖、整到位”的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渔船跨区作业、擅自改变作业场所等各类违规非法捕捞行为。

  专项执法行动中,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和县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紧密协作,渔政执法船33207号在宁海海域巡查执法,县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及时提供涉嫌违规渔船的海域位置。2021年12月28日中午11时许,执法船在南山岛南侧海域,通过AIS自动识别系统、船载雷达、目力搜寻、抵近查询等方式,发现1艘宁海籍涉嫌违规跨区作业渔船,执法人员登临检查浙宁渔76003,固定证据后依法将该渔船押至指定港口,该船主对其违规行为供认不讳。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队队长张伟栋介绍,此次查获渔船证据确凿,下一步将启动相关程序进行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类型、场所、时限和渔具数量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