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这一年,我尝试运动打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4日 08:59:32

  2021这一年

  记者雪亭

  从未想过,上学时的每一节体育课都巴望着下雨的我,居然也尝试着运动打卡,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

  2020年暑假跟老公报了一个瑜伽班,一周两次私教课,一年多下来,每次上秤总会给我一记清醒:身上的肉肉一两没少。此时,老公总会说:光靠一周两次的瑜伽想减肥?运动量太少了。加大运动?打球,不会。游泳,怕水。跑步,胸闷……看来,只能拿出“终极武器”——快走。

  平时,因为要给两个孩子做早餐,即便每天五点半左右起来,也还是手忙脚乱,只能在休假的时候开始运动。去年10月1日,在朋友的建议下,下载了“咕咚”运动软件,开始了第一次的运动打卡。当耳旁听着女声:您已健走一公里,用时8分35秒……一圈又一圈,当绕到3公里时,极少运动的我,明显感觉小腿肚酸胀,脚背发紧。但看着别人动不动就跑个10公里,像个没事人一样,我好歹走个5公里总要的。为了担得起发圈的分量,只能咬牙坚持!第一个五公里快走让我记忆犹新,特别是走到后半程,突破自己的极限后,反而快走的感觉越来越好。汗水从胸口、腰间渗出的时候,仿佛已然感受到脂肪在燃烧。

  连着三天,即便每天脚背连走路都要痛,但在朋友圈立下了FLAG,总不好真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虽然每天早上要给自己很多心理建设才能起得来,虽然也想偷偷找个借口要么算了,但因为有了朋友圈的监督,去年国庆长假七天里,每天5公里以上快走从未停歇。暴走后的暴汗,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舒畅。

  李大神说,每天走着走着就想跑起来,跑步可以遇见另一个自己。我也曾试过去慢跑,绕着操场跑了一圈就得歇菜,所以这另一个更好的自己一直未曾遇见。但运动的习惯却慢慢开始养成,送孩子们去兴趣班,以往总会找个安静的角落刷刷手机,现在只要不下雨,总会到外面去绕几圈。走进操场,到处能看到锻炼的人,或是结伴漫步,或是独自奔跑……人一旦进入到这样的氛围,不需要外力监督,自然而然就加入了他们当中。

  虽然运动打卡也是断断续续,跑步仍然跑不动,体能仍然没提升,但每次跟大家一起走在跑道上,想着去超越一个又一个走路的人,想着一天天坚持下来的打卡路径,总能给自己留下点什么。运动需要时间,更需要的是自律,当开始拒绝一次又一次饭团邀约,当给自己躺平的借口越来越少,有错过,但更多的是另外一种获得。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