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宁海农商行爱心助力老年食堂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8日 09:01:49  

  本报讯(记者胡皓翔通讯员蒋佳颖)日前,宁海农商行在长街镇城塘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捐赠仪式,通过县慈善总会向全县17家居家养老服务站捐赠30万元,用于农村老人的就餐服务。

  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县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4.23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3.9%。如何解决老人特别是农村老人中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群体的吃饭需求,是一道需要攻克的社会难题。如今,我县农村正以一个个居家养老服务站为阵地,综合运用自建食堂、邻里助餐、引入第三方机构、整合临近养老机构提供送餐服务等方式,解决农村孤寡、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但要办好老年食堂不是件容易的事,仅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虽然我县已完成了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的全覆盖,但大多数服务站仅能解决一至两餐,要想彻底解决就餐问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县慈善总会在助老过程中发现了农村老人的吃饭需求,尤其是偏远地区,青壮年多数出去打工,村里留守老人居多,大多数老人对老年食堂表示欢迎。县慈善总会向农商行推荐了老年食堂这个项目,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支持。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农村老人的就餐,县慈善总会发起了“宁海农商行‘情暖夕阳红’爱心捐步活动”,广大市民只要捐出自己的步数,农商行就按照1000步2元的比例进行配捐,仅一个多月就获得了2万余人的转发,累计捐步2.8亿步,农商行也兑现了30万元的配捐额。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