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绝技绝活 创新引领

第六批“缑城工匠”选树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08:51: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近日,第六批“缑城工匠”选树活动启动。“缑城工匠”评选面向全县各行各业直接从事技能(技术)工作5年(含)以上的企业一线在岗中国籍职工,重点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及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产业,尤其注重与“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融合的产业,将从中产生10名“缑城工匠”以及若干名“缑城工匠”提名奖。

  “缑城工匠”的评选条件除了常规的评选条件以外,需要参选对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方可参选:一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在实施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地位。所具备的技能、技艺在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或是在弘扬和传承地方传统文化、工艺上具有绝技绝活,并取得显著成果的;担任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领衔人,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积极参加“名师带徒”和技术帮扶活动,热心向青年职工传授技艺、传播经验,并取得明显成果的;三是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作出卓越贡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宁波市级(含)以上技术创新成果奖或先进操作法的主创人。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经济领域引领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成果的;四是曾获得宁波市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奖、首席工人(技术能手)称号的优秀技术工人,参加县级以上技能大赛并获奖的优秀技术工人。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后,最终确定第六批“缑城工匠”人选,并给予相应奖励,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各级劳模先进。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