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凌晨一点突发火灾

辅警冲进火海救出瘫痪老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08:55:28

  通讯员周国亮

  “真的要为这两名辅警点赞!面对被烈火烧穿的房屋,他们没有迟疑,义无反顾冲进火海救出瘫痪老人。”昨天,笔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条评论,仔细一问,原来这背后是一件暖心事。

  事情发生在1月14日凌晨1点左右。县公安局西店派出所辅警邬晨亮和王家炼执行完疫情防控排查任务后返回单位。在经过西店镇弘基广场附近时,他们发现前方居民区火光冲天,显然那边有火灾事故发生了。

  于是,两人立即将车辆停放在路边,随后向火场赶去。到那一看,是一幢两层楼的民房起火了。此时火势已蔓延至屋顶,窗上的玻璃也被炙烤到爆裂。更惊险的是,屋内还有人在呼救。

  情况危急,两人来不及多想,踩着满地的玻璃碎渣,冒着扑面而来的热浪,冲进了火场。“里面有女子在忙活,床上还躺着一名瘫痪的老人,但看情况不太好,面孔都潮红了。我立即喊话,让她们快出去。”邬晨亮说,吼完后他立即上前抱起老人,在女子的协助下,一起往外面“突围”。在其他人的接应下,总算是一切顺利,有惊无险。

  另一边,王家炼也在全力劝说其他人员赶紧逃离火场。在消防救援部门赶到后,两人退至外围警戒线,帮忙疏散围观群众。等事情告一段落后,他们悄悄离开了现场。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