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双减”后的这个学期

一年级学子迎来有趣“乐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08:55: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陈萍萍泮珮珮) “这个考试跟以前的很不一样,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考试!”银河小学学生麻洛瑜喜笑颜开地说道。

  为落实“双减”精神及县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日前,银河小学学生发展中心立足于低年级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结合一年级学科特点,开展了“快乐闯关,趣味集星”的模块游考活动,以“乐考”形式代替传统纸笔考试,让孩子在闯关中巩固所学知识。

  “乐考”活动充分结合一年级各学科特点,按学科划分项目,语文主要为了检测学生的识字情况,学生随机抽取彩纸,根据彩纸上的商店,能够准确读出对应商店的名称。数学学科主要针对学生方向感与数感的检测,考察学生的空间观念及计算能力。其他学科也各具特点。道德与法制以计时系鞋带为考题,主要检测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美术课目则是让学生把空白小老虎均匀涂色,并且给小老虎画一定的装饰,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通过“乐考”为学习提供更多的乐趣。深甽镇中心小学也发起了以“牛气冲天,虎虎生威”为主题的“乐考”活动,学生需要通过劳动、语文、数学、环保、体育、茶艺六个关卡,获得钥匙,完成拯救小老虎的任务。“我们学校在课业负担、课程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做出了调整,这次的主题‘乐考’活动,既是一次快乐的闯关活动,也是对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一次指导性评价。”校长何定萍表示。

  一张试卷变身一道道闯关游戏,各学校的“乐学”正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实践低年级“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