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跃龙街道“三改一拆”拆出新气象

去年拆除违章建筑265531平方米,总量排名全县第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09:08:47

  (城事亮点)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王磊)连日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和漫起的烟尘,位于城区一处违建厂房棚屋轰然倒塌,该区块拆除的各类违建厂房涉及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近日,跃龙街道组织力量集中拆除违建厂房,助推全域工业治理专项行动。

  去年以来,跃龙街道上下坚持“拆、剿、治、改、用、建”并举,以“全域工业治理”、“文明县城创建”、“两路两侧整治”等组合拳为抓手,拆存控新,改旧建新,努力把跃龙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生态型现代化标志性中心城区。2021年,跃龙街道共计拆除违章建筑265531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20.7%,“一拆”总量排名全县第一;完成“三改”1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00%。

  “全域工业治理”是去年拆违工作重点,为扎实推进工业用地空间布局优化、工业空间形态有机更新,全面提升土地产出效率、企业产出质量,去年3月,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跃龙街道成立工业全域治理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工业集聚点的整治工作。确定了辛岭工业园区、大湾塘工业园、兴海南路集聚点、项家范家集聚点、檀树头上洋集聚点、模具城、三十六孔区块等区域作为治理重点来开展工作,并以面带点进行排摸,组织人员深入辖区230多家小微企业,开展“地毯式”的厂房排摸、测绘,做到治理工作不留死角。通过倒排时间表,按步有序进行各区域的整治。同时,以“店小二”服务企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及时向困难企业施援手、送温暖,在坚守“零补偿拆违”刚性底线的同时,能帮则帮、应帮尽帮,并通过反复上门摆事实、讲道理、聊法律,带动部分业主积极做表率,主动搬迁和拆除违建。截至2021年年底,跃龙街道累计拆除辖区范围内涉及违法建筑企业121家,拆违面积200501.7平方米。各个工业集聚点中,大湾塘地块整治拆除违建14450平方米;范家地块企业拆除面积16256平方米;项家地块集中拆除违建面积27305.7平方米;老总站周边拆除违建面积20150平方米。

  此外,针对个别工业集聚点腾空拆违进度较慢,以及“裁而未执”国土积案的销号工作,街道于9月底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项家工业聚集点的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三家涉及“裁而未执”国土积案的企业先行进行腾空拆除。为推动难点突破、堵点疏通,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放假不放松,于国庆期间开展一线办公,实地走访所涉三家业主,协调解决业主难处,进一步疏解矛盾,确保拆违顺利有序推进。国庆节后第一天,街道就组织力量对项家工业聚集点一家“裁而未执”企业开展积案销号专项拆违行动,拆除违建厂房面积116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