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返乡大学生当起志愿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09:08: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王媛媛) “阿姨,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我们要排摸一下您家的常住人口,麻烦用手机扫一下‘桃源街道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报备系统码’,非常感谢您的支持。”日前,7名返乡大学生走进桃源街道兴海社区,当起了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防疫工作。

  为使志愿工作更加高效、有序,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防疫工作培训,并分组落实。一组的志愿者们首先在业主群发布申报信息,鼓励业主通过扫码进行自主申报,对未申报的业主挨个电话联系。而对于那些年纪较大或其他有需求的居民,他们进行挨家挨户地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二组志愿者用双脚“扫清”沿街商铺,普及防疫知识,让店主扫码加入商铺群,方便后续通知联系。三组志愿者的工作则是耐心细致服务居家隔离人员。除了张贴告知牌、拉好警戒线外,他们还要仔细询问隔离人员的居家需求,落实服务工作。

  “这个工作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人际沟通能力,还让我真正参与到抗疫一线,让这个假期成就感满满。”大学生志愿者小娄说。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