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东景花园获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09:0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黄艳)近日,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名单。其中,我县跃龙街道塔山社区东景花园获2021年度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东景花园是拆迁小区,建于2008年,户数854户。2019年8月开始,根据《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成立了以业委会成员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定了《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按照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以物业工作人员为主体,确保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了营造垃圾分类工作氛围,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垃圾分类海报等有关知识,提高业主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准确性。加大投入,有序按照实施方案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的宣传。投入8万多元资金,在各个垃圾点位搭建垃圾亭,安装智能监控器、洗手槽,分类垃圾配置设施安装到位,使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还聘请志愿者开展桶边督导,物业人员不定期进行入户检查,对分拣正确的业主送上垃圾袋,以资鼓励,同时也作为四色榜单公布依据,推选出10户垃圾分类示范户。

  下一步,该小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户外广告资源,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标语、标识,推广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广大业主的垃圾分类意识,发动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加强督导员管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因地制宜合理落实桶边督导员,包干管理责任到人全程指导,跟踪督促抓好源头。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