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凝心聚力赢战首季

前童镇全域提升乡村风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09:00: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近日,在前童镇竹林七贤村,挖掘机隆隆作响,正在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老旧房屋以及乱搭乱建的临时简易建筑。竹林七贤村党支部书记娄为华告诉记者,自前童镇启动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行动以来,本村不少村民积极拆除老房子,为村庄发展腾空间、增颜值。

  “竹林七贤村内有很多破旧的老房子,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一到台风天暴雨天,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好了,镇里出了一个新政策,对于破旧房屋和危房,支持我们能拆尽拆,应清尽清,并在保留权属和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腾空间、促美观。”娄为华告诉记者,短短两周时间,竹林七贤村已经拆除了70多间老房子,共计5000平方米。

  村民王全标得知村里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就主动要求村里拆除自家闲置的七间老房子,用于村庄后续的发展。“村庄要发展,我是村里的一份子,应该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全标说。

  这边破旧房屋拆除如火如荼,另一边,竹林七贤村的党员干部也没闲着,他们拿着铁锨等工具,积极清理村庄周围的乱堆乱放及田间废弃物。娄为华表示,对于拆除的宅基地,镇里会根据统一安排,进行相应的规划。

  这段时间,在前童镇,像竹林七贤村一样的火热整治场景也在各村上演。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前童良好的城镇品质形象,去年12月底以来,前童镇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行动,不断美化改善乡村风貌。通过全面系统排摸、自主申报项目、实地调查核实、统筹分步推进、强化资金保障等方式,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力争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面上整洁”“点上出彩”“内在品质”提升,让农村环境真正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自12月底行动开展以来,各村你追我赶、抢抓进度,部分群众也从观望、等待、回避的消极态度转化为主动、自愿的自觉行动。短短半个月时间,全镇共拆除老旧房屋9600平方米,涉及农户100余户。”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结合“锋领实事”“一代表一实事”“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从基础设施提档、村容村貌提质、节点品质提标等三方面入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创特色、强底蕴,全面提升城乡建设能级,推动旅游全域发展。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