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强蛟首个乡村书法工作室挂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09:00:5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张帆)翰墨飘香,书法迎春。1月17日下午,强蛟镇临港骆家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喜气盈盈,“杨象富书法工作室”在村民的欢声笑语中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该镇首个乡村书画艺术工作室。

  活动现场,杨象富与县内书法家们一起挥毫泼墨,通过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给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杨老师写的春联才有文化韵味,比买来的印刷品好多了。”拿到对联和“福”字的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拍照“晒”起自家的春联,现场充满了乡村过年的喜庆氛围。

  据了解,杨象富酷爱书法创作,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其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和省级书法展并获奖。“骆家坑村爱好书画的村民不少,具有良好的书画创作氛围,工作室的成立将助力乡村文化交流,变‘送文化’为‘种文化’,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享受到书法艺术带来的快乐。”杨象富介绍,下一步,将以骆家坑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庄,定期举办观摩、讲座、学习等活动,为书法爱好者作培训辅导书法艺术,力争把骆家坑村建成农民书法村。

  强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希望通过成立乡村书法工作室这种“新招”,让文化惠及群众,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更好地激发村民的文化创作热情,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精神家园,为建设独具滨海韵味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添砖加瓦,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