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长街卫生院开设慢病一体化门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09:0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安健) “护士帮我量下血压,这两天太冷,血压好像高起来了。”日前,长街镇村民陈阿姨走进长街中心卫生院就诊,体验该院新开设的慢病一体化门诊。

  据了解,为了辖区内村民能更加方便就医,长街中心卫生院实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从分诊、检查、候诊、就诊、随访等全流程全周期一体化管理,新开设慢病一体化门诊。该门诊设置了诊前服务、候诊宣教、检查和就诊等功能区,诊前服务区有专门护士负责预检导医分诊,检查区可以进行血压、血糖和身高体重测量、骨密度检测、碳14幽门螺杆菌检测、肺功能检测等项目,候诊宣教区配有舒适的桌椅、宣教电视机和宣传栏等。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慢病一体化门诊由县第一医院和长街中心卫生院慢病专家组成,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分诊到一般检查,再到候诊就诊,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减少了患者尤其是老年行动不便患者医院内来回奔波,极大改善慢性病患者就诊体验。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