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人行道污水横流 市民急盼解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09:0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张旭灿)近日,有市民致电百姓事马上办咨询投诉热线反映,兴海南路的一处人行道上有污水溢出,臭味难闻且影响路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抓紧整改。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位于兴海南路岭脚村路口附近的人行道,看见大量污水从一旁绿化带里持续溢出,人行道上形成了一条长五六米,宽三四米的污水带。由于长时间无人清扫,地面上还长满了苔藓,路人走过容易发生打滑现象。通过观察,记者发现这些污水是从一侧绿化带里涌出来,散发着阵阵臭味。在采访中,部分市民表示该处人行道污水横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影响大家出行安全。“每次从这边走过都要绕着走,天气一旦放晴,散发出来的味道特别刺鼻。”市民无奈地表示。

  据了解,兴海南路是我县城区主干道之一,于2018年启动升级改造,主要由县住建局负责实施。为此,记者首先拨打了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这条道路属于PPP项目,虽然已经通车,但并未进行移交,项目的施工、绿化等工程依旧由宁海铁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根据县住建局的回复,记者又联系了宁海铁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了现场。

  “我们在施工的时候,绿化带下面只铺设了水管,没有铺设其他管道。如果是水管破裂了,水流不应该这么小,而且水务集团也会监测到异常情况。”宁海铁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水流有臭味,怀疑是围墙内企业生活污水排放所致。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跃龙中队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围墙内进行查看。最后发现该处污水是从里面工厂的一处厕所排污口慢慢流出来的。经过和该公司工作人员的核对,对方表示,这片的老房子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各项基础设施比较老旧。原先兴海南路没改造前,绿化带附近都是田地,污水就是直排出去的。

  由于该公司负责人在外出差,过几天才能回来,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会约上公司负责人,一起进行协商解决,尽快把污水外漏的情况处理好。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