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代表委员风采

做企业贴心的“娘家人”

——记县政协委员、县企服中心主任王海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15:38:25

  记者卓佳洋

  对于宁海企业来说,县企服中心是他们最信赖的“娘家”,县企服中心主任王海妱则是他们最贴心的“娘家人”。

  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到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是王海妱创办平台的初心。自2013年县企服中心成立以来,王海妱立足宁海实际、创新运营模式,帮助企业打通了与政府、科研、金融和其他社会化资源之间的渠道。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王海妱带领县企服中心基于全省企业码,推出了宁海专区“企服通”创新应用,有效精准服务企业,实现了上“企服通”一“键”解难题的目标。2021年,“企服通”获首批市级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制订省级地方标准立项等荣誉。

  如今,在王海妱和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企业服务的“宁海模式”正在全市以及周边区域复制落地。截至目前,县企服中心已经为全县1.4万余家企业解决各类问题4.69万件。

  由于长期面向一线企业,王海妱对于全县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和成长困境有着深切的体会。自2017年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她注重从日常工作中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企业发声,助力提升我县的营商环境。在政协的助力下,2019年,全县首家市级科创委员工作室落地县企服中心,有利于集合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服务宁海企业。

  五年来,王海妱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撰写了“关于构建宁海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搭建宁海县模具行业公共信息化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快创建宁海县工业大数据实验室提升政府对市场经济驾驭力的建议”等多项提案,均被提案委立案。王海妱撰写的关于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提案,促成了县知识产权协会成立,为宁海多家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协调知识产权纠纷。

  今年,王海妱继续把关注点放在了制造业梯队培养和知识产权方面,经过3个月的调研走访,形成了一份完整的提案。接下来,王海妱还将尽己所能,帮助企业一路成长壮大,为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