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代表委员风采

做强企业回馈社会 当好代表忠诚履职

——记县人大代表、宁波腾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15:42:54

  记者屠以撒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用心经营,推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宁波腾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

  近日,记者来到宁波腾浩电子有限公司,在注塑车间内,一排排机器正在运转,几名工人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将生产出的塑料配件进行分离。注塑车间人员较少,通常一个人能照管两三台机器,生产出的配件将运到前面的组装车间进行产品组装。随后,记者来到组装车间内,数十名工人分散在流水线的各个环节,都在专心作业,抓紧生产。孙亮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产品是折叠凳,目前有几十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具备欧美的权威检测证书,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等地数十个国家。

  一直以来,孙亮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不忘支持各项助学活动,真诚回馈社会,努力实现企业社会价值。

  民之所望即为人大代表履职所向。作为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孙亮坦言道,这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我将不断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从而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我也将积极参加各项人大代表的培训学习,了解人大基本制度、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从实际出发提议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把群众的意愿落到实处。”自当选以来,孙亮时刻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当好群众代言人。

  在与村民、职工交流中,不少人向孙亮反映村里道路交通问题,孙亮经过深入调研发现,许多农村道路两侧违停乱停现象严重,时常造成交通堵塞,不仅影响地方形象,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孙亮表示将撰写代表建议《规范整治乡村乱停车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出台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治,还老百姓一个通畅、安全的出行环境。

  对于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孙亮表示,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深入基层,多倾听群众呼声,做好人民的“喉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