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代表委员风采

关注民生点滴 服务发展大局

——记县政协委员、县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局长王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0日 15:42:54

  记者胡琦

  “在担任政协委员的这五年时间里,自己有了更宽的视野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有了更大的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献计出力。”县政协委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局长王鹏在采访中如是说。

  作为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牵头单位,王鹏自担任县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局长一职以来,积极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营造更好的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和营商环境,我县市场消费举报投诉处置成功率近年来位居全市前列。立足本职工作,他也特别关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推动我县枇杷花产业行业准入,为浙江省小作坊地方标准制定提供宁海经验。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涉疫物资等相关投诉举报量上升,在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宁海”的同时,王鹏积极推进“红盾驿站”、“放心消费维权服务站”等建设,现场开展消费调解,实现一般消费纠纷调处不出商圈、不出景区,如今驿站、服务站等已成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群众的桥头堡。

  在担任政协委员的五年时间里,王鹏积极以提案形式履行职责。因为经常处理消费投诉,平时他就会留意民生消费热点问题,在接待一起老年人“低价游”的投诉后,他撰写并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低价游”旅游市场监管的建议》。此外,他还提出加强向学生销售香烟行为管控、药品价格管理等意见建议。围绕城市治理,他提出了加强我县公共图形标识管理、“僵尸车”治理、露天垃圾焚烧治理等意见建议。坚持“民生视角”的同时,王鹏也时刻关注县域经济发展,作为经济界政协委员,围绕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科技创新,以工业设计引领传统制造业升级等意见建议。

  在提到自己正在撰写的提案时,王鹏说:“这次县党代会提出我县要打造更具辨识度的山海和美城,我比较关注制造业和旅游业方面辨识度的提升,我县农产品伴手礼相对丰富,但工业品伴手礼却不多,希望能拓展文体用品的伴手礼建设,来助力提升宁海特色制造业的辨识度。”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