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汇聚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县两会隆重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2日 10:17:00

  (社论)

  共聚一堂谋发展,豪情满怀启新程。在这春意萌动、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两会。今天,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明天,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拉开帷幕。我们对县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县各地、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宁海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共商宁海发展长远大计,这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甬南大门户、更具引领性的活力创新湾、更具辨识度的山海和美城、更具获得感的共富标杆县,引领甬南加快崛起,奋力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望过去五年,宁海每一天都在创造新的历史、新的辉煌。

  五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革新求进、奋勇争先,“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展现“双优”宁海鲜明特质的优异答卷。

  五年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紧扣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紧紧依靠代表,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助推共同富裕。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宁海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倾力维护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两会是在宁海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开好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承载着人民的期盼,代表着各界的心声,大家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为宁海未来五年的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各位代表、委员要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讲真话、出实招、献良策,真正把两会开成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风清气正、开拓进取的大会。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建设实力富强、生态富美、精神富足、生活富有的现代化“双优”新宁海,需要70万缑乡儿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抖擞精神再出发,知行合一争一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现代化“双优”新宁海的崭新篇章。

  预祝县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