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昂首奋进新征程 笃行建功新时代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4日 09:25:35
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胡琦

  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畅谈感受。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八届政府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全面系统地描绘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宁海发展的蓝图,定位高远、举措务实,是一份激发斗志、凝心聚力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始终强化工业首位理念,实施产业能级再提升,引起委员们热议。经济界委员王锐表示:“作为一家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企业,五年来感受到新区的高速发展。当前新区模具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不强,建议围绕‘建链、延链、强链’精准招商,引进上下游关键配套企业,推动分工协作、集群发展,构建起产业发展新格局。”

  一张张农业发展成绩单,让农业和农村界委员米青倍感振奋。“作为来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委员,我将发挥好‘从农民中来,到农民中去’的作用,助力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他建议强化农业科研院校毕业生的返乡就业引导工作,试点建立种养殖农业创业基地,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校科技结对,推动全县种养殖能手的经验分享,进一步助推宁海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报告字里行间饱含民生温度,让委员深有感触。对深化健康宁海行动,医卫界委员戴张峤说:“结合近年新冠肺炎疫情和自身从医经验,建议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宣教工作,通过构建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推进医疗专家参加公众健康科普活动和培训工作等,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长效机制,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公众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

  随着我县文化强县建设全方位推进,对报告中提到的充分挖掘特色优秀文化资源,文艺体育界委员赵鸿伟建议,加强宁海文化名人的挖掘与研究,建立方孝孺和潘天寿研究会,系统性地开展研究活动,做精宁海文化名人名片,推动宁海文化事业建设。同时,发挥文化名人精神涵养心灵的作用,延续宁海崇文尚教的优良传统,提升城市文明新高度。

  汇聚真知灼见,增进共识力量。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民生保障,积极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汇聚起磅礴力量。

  期间,委员们还讨论了“两院”工作报告、县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计划(草案)、预算(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全会提案(草案)和《会议决议》(草案)等。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