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图说两会

履职尽责展作为 勠力同心促发展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24日 09:36:27
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屠以撒

  昨日下午,带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分团审议了政府、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的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会场内,代表们谈体会、说打算、谋未来,气氛活跃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成绩,又详细部署了未来,把翔实的“规划图”变为紧迫的“时间表”和可行的“路线图”,是指导宁海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入贯彻抓落实,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用快干实干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村庄建设热情不断上涨,相应的乡村建设工程项目也逐步增加。但对于村集体资源性资产处置,特别是在资源性资产发包、租赁、合资、合作等方面的标准仍旧按照1994年来执行,该标准远远不能满足目前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代表吴财金建议,将宁海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第二条第三款规定中“村级微型工程采购事项10万以下”,调整为“20万以下”;第六条第十七款村集体资源性资产处置(发包、租赁、合资、合作)中规定的“1万元以上”,要经评估后进入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交易调整为“10万元以上”,更好助推当前农村发展。

  城镇化建设速度的加快,建筑垃圾无处倾倒、肆意倾倒等现象时有发生,影响环境卫生,特别是擅自倒入江、河等,对水质造成严重污染,危及饮水安全。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坏水利基础设施,影响防洪排涝能力。代表葛爱军说,建筑垃圾的增加也让运输成本不断提高,制约了辖区企业的发展,他建议在各个乡镇合适位置建设建筑垃圾中转站,并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扶持,解决乡镇建筑垃圾的处置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医药凭借着其独有的优势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疾病预防、疾病控制、疾病康复过程中体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代表奚琼霄希望,加大政策性保障力度,制订实施医院历史债务化解方案,减轻医院发展包袱。同时,加大对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

  履职尽责展作为,勠力同心促发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结合实际以及自身的工作情况,就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民生事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葛艺    稿源宁海新闻网